close
       公車駛過仁愛路,繞過了圓環,剛團練完,正打著瞌睡的我,突然醒了過來,不經意的往窗外一瞥,國中時的校園,呈現在我的眼前。晚上八點半,卻是燈火通明,我意識到,屬於國三生的日子,即將來臨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 我的學校,自我小三起開始分三期改建,過完寒假,國三下的我們搬進了新的校舍,改建只完成了兩期,開始拆除最裡面的那棟,那棟陪了我兩年半的國中部,而兩者間只有一線之隔。上課時,施工的噪音不絕於耳,那時課程已經上得差不多了,外面很吵,教室內又鬧哄哄的,老師在說什麼也聽不太清楚,乾脆自己唸自己的。晚自習時,當同學們各個埋首苦讀,沉悶的氣氛使人窒息,我總喜歡在累的時候,望向窗外,看著晚霞餘輝,我的心,早已隨著來自圓環的鐘聲,飄出了校園。

這個週六的午後,剛下課的我,匆匆從台北車站趕到了六張犁,今天是我妹的重要日子,也是所有國三生的大日子,穿過陰陰的天氣,和平高中的門口,迎向我的,是幾個拿著廣告的工讀生,校內的陰涼角落,擺著一張張的小椅子,一位位拿著扇子的家長和一個個在做最後衝刺的考生,頭上戴著耳機,我走過,就像個局外人,踏上階梯,遇到了國中的老師,打完招呼,離他們考試還有一段時間,我倚著欄杆,兩年前的畫面,穿越蟲洞,自四面八方向我襲來

藍色跑道旁的樹蔭下,我啃著早餐,凝視著眼前隨風搖曳的蒲公英,兩年前的五月二十五號早晨,當這一切正要結束,而這一切卻在結束時開啟,三年來的心血,即將接受考驗,無法逃避,只有面對。同學們來來去去,但喧囂卻與我漸行漸遠,我將一切沉澱,因為我現在能做的,只剩等待,等待那聽了三年的鐘聲,但我知道,這次的鐘聲,與之前的任何一次,都不相同。

鐘聲透過廣播器,傳遍校園,打破了我的思緒,我替我妹加油,看著考生們略微緊張的走入教室,走廊突然變的一片沉寂,接著,我慢慢下樓,在家長堆中,找到了一個位置,我閉上雙眼,繼續遊走在回憶中

鐘聲響起了,我走進了教室很神奇的,緊張的心情在一提起筆後就平靜了下來,劃下題目的關鍵字,判斷著題目的答案,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我將考卷反反覆覆的檢查,旁邊的人陸續交卷了,但我就是捨不得,生怕漏了什麼,我又開始等待著鐘聲。

我的思緒又被拉回了現實中,身旁多了一些學生,我看看表,就快結束了,這是最後一科,我來到了樓梯口,此時,鐘聲響了,伴隨的是如雷的歡呼,考生們,辛苦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ric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