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6.2(二)
       今天是畢業典禮,操場上擺滿了椅子,天空的綿綿細雨在最後一刻停了,卻挽不回畢業典禮移師活動中心的缺憾。







       中午,學務處的走廊上,遇到了思駿學長,幫忙簽了紀念冊,不知道要寫什麼祝福的話,只寫了「加油!」,或許是未經思考潛意識的產物,但更可能只是思緒見於其文而不自知。為學長加油,因為他將遠赴南部求學,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,以後的日子肯定充滿挑戰。更要為自己加油,隨著高三學長的離去,那就意味著,接下來面臨考驗的人,就輪到我們了。就在不知不覺之中,順水推舟,一切是那麼的自然。
       兩年前的暑假,懷著忐忑的心情,我踏進了這所學校的大門,坐上了在這屬於自己的第一個位置,對這裡的一切充滿敬意,儘管歷史的風霜讓它們不再容光煥發。「不要讓高中的生活留白,不要讓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。」記得高一的老師曾這麼說過。於是,我加入了民吉,也上了一個多月的社課。並不是我不喜歡吉他,只是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等多方的因素,雖然有點不捨,但我褪出了。
        曾經,我考慮過管弦樂團,兒我也曾到活動中心三樓看過,同時,我也考慮了合唱團,在格物樓上,我陷入了兩難,而那時的我,終究沒有做出選擇。
        高一下的班際合唱比賽,改變了我,改變了許多事情,有點順理成章的成了班上的指,一路走來,稱不上一帆風順,甚至可以說是遇許多措挫折,說好聽一點就是充滿挑戰,三月初的某週二和週五,我參加了合唱營,我遇到了阿福老師,我遇到了即將成為知音的夥伴,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牽絆吧!儘管途中並非筆直的道路,但我終究回歸合唱,或許是小學六年來的回憶令人難以忘懷,或許是國中三年來的荒廢(我的國中只有女聲合唱團),因緣際會下,格物樓成了我除了教室外最常出現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ric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