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 二二八公園盛綻的白流蘇,一整年的醞釀只為了一個星期的嬌媚和遊客驚喜的容顏;七月唧唧的滿樹蟬聲,十數年的土裡沉寂只為了歌詠夏天這充滿韻律的絕句。成功總是珍貴的令人垂涎,卻又短暫的令人心碎。站在八樓的陽台前,春風習習,望著滿庭綠意,卻忘不了一身孤寂。

 

  十個月,倏忽即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記得去年八月,某個熾熱午後,一身輕便的我踏著沉重步伐來到台北儒林。這是一條很不一樣的路。在人生的交叉路口,我選擇了較少人踏上的旅程。一路上,荒煙蔓草,沉默。沉默伴我度過了無數夜晚。隨著時序推移,隨著投射在地上的影子越來越長,前方的路漸漸隱沒了。我提起腳跟遠眺,卻迷失於深林之中。我曾經信仰理想,但這世界何其現實,當幻想破滅,我的理想只能是一地的碎玻璃,我赤腳踏過,腳底汨汨流出血來。當無數的挫折席捲而來,我不禁在心裡懷疑,到底是誰敢如此狂傲的肯定,痛苦之後美必留下?我不禁開始質問,是否理想只能在夢裡,在夜的盡頭仰人鼻息?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我從未放棄,踏著踽踽步伐,我勇敢前行。歷經了無數失敗,我終於拂去了心中的雜草,我慢慢看見了引領著我的那道光。克服了心中的恐懼和不安,我發現,路途依然顛簸,一路上仍是荒煙蔓草,但我的步伐卻愈來愈安穩平順。我發現我不再寂寞,因為身旁有著許多擁有相同夢想的伙伴彼此相互扶持。因為你們,讓我不再被挫折擊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離了陽台,我推開落地窗,讓一方陽光渲染了開來。我在心中暗暗立下誓言,在今年百花盛開之時,蟬鳴出土之際,我們亦將破繭,綻放一樹華麗的樂章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謹以此文獻給所有陪我度過這段儒林歲月,一同歡笑,一起流淚的你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eric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